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青促会古脊椎所小组举办“爱科学小课堂”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18来源:放大 缩小

在研究所和青促会北京分会支持指导下,青促会古脊椎所小组积极开展推动科学普及,弘扬科学精神和创新文化相关活动。3月16日,小组成功举办第十八期“爱科学小课堂”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京区各研究所的青促会成员40多个家庭,共计130人参加了本期活动。

青促会古脊椎所小组组长吴妍研究员介绍了古脊椎所的历史并赠送《化石》杂志。青促会成员王维副研究员为大家做了《蛇颈龙的脖子为什么那么长》科普讲座,介绍了中生代代表性海生爬行动物蛇颈龙,展现了古生物研究如何根据化石,借助比较解剖的方法和现代动物的结构来将今论古。

活动还安排了中国古动物馆参观,在讲解员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馆内包括 “中国第一龙”许氏禄丰龙、世界最早具有角质喙的孔子鸟以及曾被编入小学语文课本的黄河象骨架等在内的珍贵展品。

此次活动具有古脊椎所特色,受到广大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对于孩子和家长们来说,不仅享受了一次探索进化奥秘之旅,还引起了他们对生命无尽的思考和探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