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端午节活动预告(2)

发表日期:2009-05-04siteivpp_gdwg_gl来源:放大 缩小

端午节活动预告(2)

北京周口店古人类遗址考察活动

 

几十万年前,这里的山洞中住着我们的老祖宗——北京猿人,他们与大自然抗争,与凶残的鬣狗搏斗,并猎取大角鹿等动物为食。

几十年到几年前,我国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研究的科学巨擘们相继被埋葬在这里供后辈们瞻仰。这是他们曾经工作奋斗过的地方。

现在,一个经过改造的全新的古人类遗址景区等待着寻根溯祖的各方游客。

 

应广大观众要求,2009年端午节,我馆将继续组织"寻根溯源、传承文明"周口店古人类遗址考察活动。大家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了解周口店遗址的发掘历史,发掘研究成果,通过多媒体三维动画科教片,进一步解读几十万年前北京猿人山顶洞人的生活及远古时期的自然环境。从而丰富学生古人类、古动物、古植物、古地理等知识,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另外,学生们将拜访科学家纪念园,学习杨钟健、裴文中、贾兰坡、周明镇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祭奠这些知名的科学前辈。

 

欢迎家长与学生的共同参与!

 

说明:因天气、参加人数等限制,我馆可能会临时取消活动,请关注博物馆网站和馆门前通知。

此活动需要提前报名。报名电话:88369280 左老师

       

        集合时间:528端午节)上午800在馆门口集合出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