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第五期)活动通知

发表日期:2015-11-24来源:放大 缩小

  “杨钟健-裴文中”学术讲坛为活跃学术氛围,扩大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领域的交叉而设立,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知名学者、专家讲学,拓宽科研人员的创新视野,在交流和聆听中碰撞学术观念、融合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 

  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导致近95%的海洋生物和约75%的陆地生物灭绝,其灭绝模式和原因长期以来在学术界存在不同意见。讲坛第五期特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沈树忠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揭示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的原因。 

    

  题目: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 

  时间、地点:20151126 14:30;古脊椎所一楼报告厅 

 

   沈树忠研究员主要从事以二叠纪为主的晚古生代地层、腕足类和牙形类化石、全球生物古地理以及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等研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六部委颁发的优秀回国人员成就奖、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以及“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