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南非维特维斯特兰德大学“岩石艺术研究所”的乔治•苏西洛(George J. Susino)博士访问我所

发表日期:2008-09-27siteivpp_cpf来源:放大 缩小

      2008年9月18日,南非维特维斯特兰德大学“岩石艺术研究所”的乔治·苏西洛(George J. Susino)博士应我所高星研究员的邀请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石制品微屑和考古沉积物的光释光测年:方法及应用(Optical Dating(OSL) of Lithic Microwaste and Archaeological Deposits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由侯亚梅研究员主持,人类室的研究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西洛博士认为考古沉积物中的石制品微屑可以应用光释光技术进行测年。他在报告中对这一技术的原理和方法进行了解释。在对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蘑菇石西岩厦遗址”(Mushroom Rock West Rockshelter site)的年代学研究中,该方法被证明是可靠的。同时,这一技术也可被应用于岩刻的年代学测定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