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党史,感悟艰辛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31日,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了“回顾百年党史,感悟艰辛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 100周年特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以重要历史材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党员同志们在一段段翔实的文字前耐心阅读,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仔细观看,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驻足凝思,回顾重大事件的历史瞬间,重温波澜壮阔的征程岁月,感悟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不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的奋斗精神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投身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