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安全工作部署暨安全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4-15来源:放大 缩小

  2021414日,古脊椎所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暨安全员培训会,王秀琴副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行政处处长武高峰首先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中科院目前的安全形势以及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安全制度汇编》的编制背景。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意义整改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王秀琴认真听取研究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后,对研究所下一步安全工作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安全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严格执行科研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同时她还指出安全工作是研究所开展科研工作的基础,安全培训要经常召开,结合不同形式召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后,行政处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安全制度汇编》分别发给了研究所安委会成员和各部门安全员进行学习,并对安全重点区域进行自查、自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