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工会、妇委会组织“六一研学”亲子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古脊椎所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六一研学”活动。530日,50余名职工携子女共赴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及博物馆,通过组织到老一辈科学家工作的现场参观学习,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是我国古人类学的发源地,是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和第四纪地质学在中国的成长摇篮和科研基地,古脊椎所的前身农矿部地质调查所新生代研究室最主要的工作即是对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的发掘及研究。 

  亲子活动团首先参观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孩子们对周口店遗址的发现和发掘历史、北京人的生产和生活环境及其蕴含的深厚文化有了更清晰和直观的认识。 

  沐浴着和风丽日,亲子活动团下午来到遗址现场,参观了山顶洞遗址、北京猿人洞遗址。随后的模拟挖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实践的快乐和考古发掘的辛苦,培养了动手能力;科普互动展厅让孩子们通过参与虚拟游戏体验“北京人”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感受古人类学和考古学的魅力。 

  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内,孩子们聆听家长讲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的故事,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本次活动是所工会、妇委会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的热情,把家庭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中,激发孩子们探索未知的精神,也促进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情感交流和共同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