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大连骆驼山科考团队用党建搭起院地合作的桥梁

发表日期:2021-06-10来源:放大 缩小

  中科院古脊椎所科考团队在大连骆驼山洞穴遗址群经过数年系统发掘,采集了属种丰富、数量众多且保存完整的脊椎动物化石,经综合研究证实骆驼山发育了从晚上新世晚更新世的洞穴堆积,组成了从距今360万年至几万年完整的生物地层序列,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科考团队和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强化院地合作,每年开展不少于四个月的地质调查和野外发掘。 

  202167日,科考团队一行30余人在化石地点所在的大连金普新区复州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颇有意义的党建交流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邀请大连塑化标本制作党员专家刘虎同志结合《永恒的生命》和《巨鲸传奇》两部塑化标本制作的纪录片作了科普报告。大家了解了塑化标本的制作流程及重要意义,踊跃发言,为古生物科普和展示工作注入新活力,并对今后参与骆驼山化石标本的复原充满期待。 

  随后,科考队员们参观了复州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跟着习近平脚步学党史》的视频、参观了《走进复州湾》展览。通过重温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大事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科考队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担,表示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用优秀的科考成果和科研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