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市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来所开展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11-1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经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评定,我所入选第一批甲级古生物化石收藏单位名单。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及有关规定,为规范在京甲级古生物化石收藏单位的化石管理和保护工作,1111日,北京市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一行来所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组专家来自自然资源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 

  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标本中心的工作汇报,随后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我所在国际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领域的影响力和在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会后,检查组来到标本中心库房对标本保存状况、档案记录、规章制度等实物材料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我所古生物化石收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高分通过此次检查验收。同时,检查组也对研究所库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库存空间紧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