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2-01-12来源: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院警示教育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 112日古脊椎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纪委书记刘光仪传达了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我院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全所其他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严守党纪国法。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职工,并严格贯彻落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围绕中心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党纪党规提醒,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要带领本部门职工自觉遵照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院、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的各项规章制度,从严管理、加强监督,努力营造和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研究所内部审计工作与整改情况,提醒全所职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监督和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按规定办事,进一步筑牢防控防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春节将至,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和酒驾醉驾行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