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7来源:放大 缩小

  114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邓涛、王秀琴、刘俊、刘光仪参加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孟菲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

  古脊椎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主题,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从五个方面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邓涛代表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深入分析研究所的发展态势和面临的挑战。按照“五个带头”的要求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他表示全所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好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

  纪委书记刘光仪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职责和工作,逐一认真查摆问题并作深刻剖析,围绕增强宗旨意识、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间的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共识、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松林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指导思想明确,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有序;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明显。刘松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认识,要把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紧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高效务实的整改实际取信职工群众。三是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持续开展的强大动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邓涛书记最后作总结表态发言,表示领导班子将会认真梳理会上查摆的问题和相互间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加大整改力度,以整改成效将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整改成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为研究所长足发展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