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发表日期:2023-11-23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于1122日举行消防疏散演习活动,部分职工和学生参与了演习。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由模拟实验楼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灭火器及防毒面具使用三部分组成。伴随着实验楼火灾警报的响起,楼内所有人员在消防广播和安全员的指引下,迅速而有序的完成紧急疏散逃生演习。研究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和医护人员接到指令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按照演习预案有序实施救援工作,各职能组密切配合迅速到位,投入到现场“扑救”中,及时扑灭了初期 “火灾”。 

  纪委书记刘光仪在消防疏散演习环节后的点评中表示,希望全体参与人员通过本次演练,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治、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应急逃生能力,增强疏散逃生和对消防灭火器材的熟知度,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积累宝贵的经验。本次演习真实检验了园区内现有消防设施设备和园区火灾应急预案的处理流程,为确保园区的科研安全生产奠定了重要基础。她也指出了在此次消防疏散演习中个别程序不到位、演习不够真实的问题,要求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按照预案要求熟练掌握演习流程,提高对演习的重视。 

  随后,物业公司专业人员对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流程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穿戴进行了讲解培训,广大职工、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实际演练操作之中。 

  本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锻炼了研究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应急施救技能;同时对消防控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测试,及时消除了消防设备故障隐患,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科研工作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