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亚洲古生物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表日期:2023-11-30来源:放大 缩小

  20231126日,亚洲古生物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并同时举办了亚洲古生物青年论坛。会议由亚洲古生物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日本东京大学远藤一佳教授主持,会议审议增补了亚洲古生物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来自亚洲各国的23名古生物学家成为理事。泰国的Udchachon Mongkol理事介绍了将于2027年在泰国曼谷召开的第三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来自韩国的许民理事介绍了将于2024年在韩国釜山召开的第37届国际地质大会。理事会讨论了进一步推动亚洲各国古生物学术团体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化石保护和博物馆展览展示等领域开展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具体措施。

  此前,202383~7日第二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期间,亚洲古生物协会举行理事会换届选举,东京大学远藤一佳教授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邓涛研究员和倪喜军研究员当选为理事,邓涛研究员卸任首届理事会副主席,倪喜军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王永栋研究员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主席。亚洲古生物协会成立于201911月,旨在探讨共同开展亚洲古生物学的学术交流和研究,谋划亚洲地区古生物学的发展和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