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管理服务党支部开展12月“身边的榜样-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22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19日下午,管理服务党支部开展了“身边的榜样-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青年党员吴飞翔研究员作了主题为《风掣红旗壮,人逐雪山高》的报告。

  吴飞翔研究员从参与青藏科考队的亲身经历出发,为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在青藏高原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取得的成果。青藏高原作为地球上最独特的地质、地理、资源及生态单元,是难得的“天然实验室”。它的地理位置特殊,气候环境恶劣,拥有非常丰富的化石资源,对全球生态环境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青藏科考对于青藏高原及珠峰的基础研究具有重大意义。在科研活动之余,科考队经常与当地管理站的党员干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为当地藏民解决生活困难,与藏民们建立长久的友谊和联系,为科学考察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吴飞翔研究员细致生动的讲述,为支部党员同志们展现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在野外工作中的“苦与甜”,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青年科研人员传承前辈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青年榜样们学习,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考是我们的事业,也是我们的人生,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的工作与生活,既能自立,也能助人。”

  ——摘自吴飞翔研究员《风掣红旗壮,人逐雪山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