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档案整改工作专项会议

发表日期:2023-12-27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档案工作实地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及《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档案工作实地检查情况备忘录》的要求,我所于1226日召集了档案整改工作专项会议。此次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旨在全面推动档案整改工作,提升研究所档案管理水平 

  根据通知和备忘录的要求,会议成立了档案整改工作小组,由刘书记担任组长,工作组成员将共同负责档案整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首先,工作组听取了档案室对院档案馆实地检查情况的汇报,强调了档案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在整改通知要求的期限内,进行整改,确保我所综合档案室安全硬件设施符合档案安全管理规定。 

  随后,综合处和综合档案室对我所档案归档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我所档案归档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针对备忘录中提到的问题,工作组成员积极发表意见,针对文书档案、科技档案、声像档案三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 

  工作组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整改通知及备忘录的要求,持续推动档案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此次专项会议对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也对档案安全管理的保障提出了具体举措。随着整改工作的逐步推进,我所的档案工作管理水平将得到有效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