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古动物馆推介国内巡展

发表日期:2009-03-04siteivpp_gdwg_gl来源:放大 缩小

巡展推介

中国古动物馆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创建的古脊椎动物演化专题博物馆。今年是研究所建所80周年庆典,为配合所庆,并更好地向国内公众宣传我国古生物学研究新成果,我馆代表研究所向国内博物馆推介巡展如下:

1)“中加恐龙考察珍品展”:该展览包括中华盗龙、单嵴龙和巧龙等浮雕式装架的恐龙骨架模式标本,以及20年前那次中加恐龙联合考察发现的各种珍贵化石以及当年考察发掘时珍贵的老照片。此展览目前在中国古动物馆的东厅展出,还没有在国内其他单位展出过。现寻找国内合作单位组织巡展。因标本较大,要求有一定的场地条件。

2)“生命的印迹——中国古脊椎动物学新成果展”:2008年9-11月在山西博物院展出。该展览包括150余件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标本,其中50余件是正型标本(又称正模标本,相当于文物中的一级品),涵盖无颌类、鱼类、海生爬行动物、恐龙、翼龙、鸟类、哺乳类、古人类等大门类,是近十年来我国古脊椎动物学成果的一次珍品汇展。因标本异常珍贵,对场地安全要求较高。

3)“一亿多年前生命的辉煌——辽西热河生物群特展”:热河生物群是世界闻名的晚中生代古生物群,其中包括长有羽毛的恐龙、原始的古鸟类、能吃恐龙的哺乳动物、怀孕的满洲鳄、世界首枚含胚胎的翼龙蛋化石等震惊世界的古生物大发现。我馆于2006年在古脊椎动物馆一层特别开辟了一个新展区,展示这个生物群的珍稀标本。最近3年来,又有很多重要的化石出土问世。特寻求合作伙伴,推出一个小型精品展,要求有一流安全保证。

有意者,请与中国古动物馆策划与发展部联系,联系电话88369355。电子邮件:jinhaiyue@iv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