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好消息:禄丰龙入选十大“镇馆之宝”

发表日期:2009-05-20siteivpp_gdwg_gl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8日是第33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www.hudong.com)发起的“我最喜爱的北京地区博物馆镇馆之宝”评选活动于当日落下帷幕。主办方在当天公布了评选结果,并在参与投票的网友中随机抽取了151名幸运网友,帥慖嘓等网友将获得上网笔记本电脑、限量版T恤等精美奖品。

 

经过上万网民17天的持续投票,包括故宫博物院的清明上河图、保利艺术博物馆的神面卣、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司母戊大方鼎、北京古陶文明博物馆的汉金乌瓦当、首都博物馆的班簋、中国古动物馆的许氏禄丰龙、国际友谊博物馆磁塑天鹅、北京松堂斋民间雕刻博物馆的《武士饮兽图》门墩、明十三陵博物馆的金冠[明神宗]、北京晋商博物馆的大德玉印章等十件珍贵展品荣获了“北京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

 

 

 

 

许氏禄丰龙骨架是陈列在我馆二层恐龙走廊的第一件展品,它的头高高地抬起,好像眺望着远方。作为“中国第一龙”,以及世界首枚恐龙邮票的主角,它的明星身份在这次评选中再一次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它也是“我最喜爱的北京十大镇馆之宝”之中,唯一的一件科技类展品。

 

中国古动物馆不但拥有许氏禄丰龙这样的镇馆之宝,还有很多精彩的展品,包括长了羽毛的恐龙会吃恐龙的哺乳动物中国第一鸟世界最早的龟等等。欢迎您来古动物馆参观,一起感受史前生物的魅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