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生会组织学生观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调节紧张忙碌的学习气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5月31日上午,所研究生会组织了翠湖湿地公园观鸟活动。

  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北京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记录到湿地高等植物97科314属442种、野生鸟类20目55科228种、鱼类4目9科20种、两栖动物1目2科3种、爬行动物1目2科4种。本次活动以观鸟为主。

  观鸟路上,起初有些雷阵雨,好在抵达公园时雨势已经减小。各种鸟类逐渐活跃起来,林间充满着多种多样叫声,有常见的喜鹊、鸿雁、绿头鸭、大杜鹃、苍鹭、伯劳、环颈雉等鸟类。

  部分毕业生和在学学生十余人参加了活动,托马斯老师也与大家一同前往。大家一边观鸟,一边讨论,欣赏这美丽的湿地景色,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洗涤了心肺也陶冶了情操。

 

 

 

          (陈冠翰供图、学生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