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古脊椎所雅尾鹓鶵研究登上《当代生物学》封面文章

发表日期:2021-11-09来源:放大 缩小

  118日出版的《当代生物学》(Current Biology)以封面文章发表了此前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王敏与周忠和主导,联合菲尔德自然史博物馆、南京大学、临沂大学、天宇自然博物馆完成的有关鸟类尾羽演化的研究,该项工作报道了一类具有针型尾的中生代反鸟类——雅尾鹓鶵(Yuanchuavis kompsosoura),揭示了性选择和自然选择的动态相互作用对鸟类早期演化的影响(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ub.2021.08.044)。 

  该研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从“01”原始创新十年择优项目,和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的支持。 

. 《当代生物学》3121期封面和论文首页(复原图由Gabriel Ugueto绘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