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组织策划《我们的恐龙》科普展览登陆宁波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2-06-19来源:放大 缩小

  由中科院古脊椎所与宁波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我们的恐龙”大型特展于2022618日在宁波博物馆一层特展厅正式开幕。 

  中国是世界上的恐龙发现大国,更是研究强国。一百多年来,中国大地上被发现并命名的恐龙种类共有338种。中国的古生物学家对恐龙的研究和发现,无论在数量上还是科学意义上,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为了让公众更加了解中国恐龙的科考发现与研究成果,古脊椎所组织策划本次展览。 

  展览分成四个展区,展厅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展出了七十余件中生代古生物化石及生动的复原模型。通过丰富的图文说明、精彩的多媒体展示与互动装置,围绕“什么是恐龙?恐龙曾经住在哪里?过着怎样的生活?它们吃什么?它们是不是真的离开了我们?”等一系列热门话题,抽丝剥茧,为公众揭晓答案。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恐龙的魅力,还可以通过观展深入了解和学习古生物相关知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