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各项部署

发表日期:2022-06-23来源:放大 缩小

  为夯实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氛围,2022年5-6月,古脊椎所按照中科院及所在辖区安全工作各项部署,紧紧围绕安全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和各项生活提供有利保障。 

  传达院安全会议精神,细化部署工作计划。5月12日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副所长王秀琴参加了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后,向相关部门及安全管理人员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细致部署了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 

  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加强督促整改。6月6日行政处参加北京市西城区治安支队“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及放射物品从业单位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研究所针对相关的问题,组织了重点实验室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6月16日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督促确保完全整改到位。 

  梳理安全风险,建立问题台账。根据6月8日办公厅科安处召开的“安全管理信息化视频会”要求,研究所认真梳理了所园区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信访维稳、网络安全与舆情风险、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查缺补漏,形成报表台账及时上报。 

  组织消防安全演练,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为提高全所师生和物业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疏散逃生能力和自防急救能力,6月14日行政处组织全所职工、学生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安全演练。同时,针对楼内消防疏散通道设备多、线路乱,消防疏散通道被严重占用,公共区域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经过各部门的精诚合作、全力配合,公共疏散通道被占用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极大促进了所内消防安全环境改善,有效消除了公共区域安全隐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