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荣获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

发表日期:2022-06-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了一批“四强”标兵党支部。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等50个党支部获此荣誉称号。 

  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党员均是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科研人员和主力军。支部注重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科研党员队伍,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支部形成以“政治思想”“科研中心”为主线,自学与集体学、线上与线下、室内与野外、选树典型与以学促做有机结合的“两主线四结合”工作法,扎实开展“我在野外学党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等活动,在科研攻关和突发事件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院士党员、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引导青年党员勇挑重担,在重大原创成果和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支部获“北京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古脊椎所优秀党支部”(20202021)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