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古动物馆受邀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26来源:放大 缩小

  2023年中国古动物馆受邀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点燃科技梦想、激励报国志向。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中国古动物馆主题展区位于首钢园11号馆。

  本次中国古动物馆展区围绕着“地层”和“演化”两大主题展开。包括主题展板和科普活动。主题展板展示了“从鱼到人”九大演化的关键节点化石。科普活动内容分别为《“从鱼到人”脊椎动物演化》和《地球的“书页”》,分别介绍了地球生命跌宕起伏的演化和中国地质地貌知识,趣味互动、寓教于乐。 

  中国古动物馆展区吸引了大批观众参与,观众们认真聆听,跟随老师认识地层知识,了解生命演化。化石展品、展板、科普课程和互动活动拉近公众与古生物的距离,引导公众感受科学的趣味性,激发公众对知识的思考,让更多观众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也最大限度的引发了观众的好奇心,激发观众内心的驱动力,从而点燃科学梦想。 

  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国古动物馆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及特色,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