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到周口店遗址参观考察

发表日期:2023-10-07来源:放大 缩小

  927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 阿祖莱一行到周口店遗址参观考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杨进,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张双权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付巧妹、张双权向奥黛丽 阿祖莱详细介绍了周口店遗址的科研进展、保护、传承、利用以及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成果等,并参观了周口店遗址第1地点(猿人洞)和博物馆。 

  奥黛丽 阿祖莱对周口店遗址的科学研究、遗产保护、展览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法联合出品即将上映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期待。她在留言簿上写到:周口店遗址开展的研究为全人类提供了追溯共同历史的知识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能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同事共同参与这项工作而自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