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关于2022年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提醒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党支部、职能部门: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就我所紧盯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所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倡导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本部门职工加强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尤其是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严禁通过快递等方式向干部寄送土特产、纪念品或礼品。 

  三、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和政策宣贯,督促提醒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做到遵法、学法、守法,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恶劣性质和严重危害性,自警自省慎独慎微,摒弃侥幸心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所纪委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大家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欢迎及时向所纪委反映,联系邮箱:jw@ivpp.ac.cn 

  预祝广大干部职工端午安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