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部分支撑部门副职岗位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2022-06-06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从事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古环境学及相关生物地层学研究的学术机构。为保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建立一支精于管理、善于协调、勤于服务、敢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部分支撑部门副职岗位人员。 

  一、招聘原则 

  依照按需设岗、按岗聘用、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进行招聘,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一)招聘岗位名称和数量 

  1. 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管理副主任岗位:1个; 

  2. 中国古动物馆副馆长岗位:1个; 

  (二)招聘岗位职责 

  1. 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管理副主任岗位 

  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以下工作:承担公共技术中心的日常管理及协调工作;公共技术中心参加中科院及科技部等考核的组织和推动工作;研究所修购项目建设及验收的组织及推动工作;各实验平台基建和维修工作;公共技术中心制度、汇报材料等文字性材料的编制、统计;各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公共技术中心合同印章管理;组织接待所内外相关单位人员来访参观学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中国古动物馆副馆长岗位 

  协助部门负责人开展以下工作:负责中国古动物馆(北京)的日常开放管理工作、科普项目的申报完成、固定展览更新、特展和科普活动的组织、科普文创产品的开发等工作;协助馆长完成博物馆的科技开发、政策制定、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招聘岗位任职条件 

  1. 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管理副主任岗位 

  1)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在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5年,具有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够严守工作纪律;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业务知识、较强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具有10年以上相关管理工作经历者优先; 

  4)身心健康; 

  5)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2.中国古动物馆副馆长岗位 

  1)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在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5年,具有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够严守工作纪律;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业务知识、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4)具有博物馆管理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5)身心健康。 

  6)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三、招聘程序  

  (一)有意应聘者,请在2022612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rjc@ivpp.ac.cn邮箱,应聘者需同时向研究所综合处提交一份纸质签字申请表。竞聘材料具体包括: 

  1.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岗位应聘表》(见附件); 

  2. 其他能够证明竞聘者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二)综合处对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及相关条件进行资格审核,经研究所审定后,申请者可参加研究所组织的公开招聘答辩会。 

  (三)申请人的招聘报告中主要包括: 

  1. 个人基本情况; 

  2. 工作业绩; 

  3. 对竞聘岗位理解与认识; 

  4. 未来工作设想。 

  竞聘报告10分钟以内,评委提问10分钟。 

  面试时间定于2022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若未通过资格审查,我所将不通知相关人员参加招聘答辩。恕不退回相关材料。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行超  电话:010- 88369261 

    

附件: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岗位应聘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