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古脊椎所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提醒

发表日期:2022-09-06来源:放大 缩小

所属各党支部、各部门: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廉洁勤俭的优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现就古脊椎所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全所党员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既要带头严守纪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和广大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 

  党员和领导干部严禁违规收送月饼月饼券、蟹卡蟹券等节礼,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提货券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对本部门职工加强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和广大职工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要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倡导就地过节,提醒职工、学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或出差。

  三、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在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多种途径方式,加强教育提醒和政策宣贯,要组织党员和广大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和广大职工干部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以案为戒、知戒守规,督促提醒全所党员和广大职工学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做到遵法、学法、守法,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违法、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研究所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对群众反映的、媒体披露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严格执纪问责。大家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举报邮箱:jw@ivpp.ac.cn  

  预祝广大干部职工节日快乐!

  附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