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科院古脊椎所关于举办“骨组织学基础及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3-03-02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升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人员骨组织学理论基础及组织学切片实验操作能力,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我所定于2023320-24日举办“骨组织学基础及应用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人数 

  高校和科研单位从事骨组织学相关科研和切片技术工作人员,规模为30人。所内、中科院内报名优先。 

  二、时间、地点、授课方式 

  培训时间:2023320-24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 

  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42)。 

  授课方式:线下讲授;上午理论知识,下午实验培训。 

  三、培训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两部分:1)骨组织学的基础知识以及应用的介绍。2)骨组织切片原理的介绍与实验。使学员掌握骨组织的基本结构,了解软骨以及骨的生长发育过程,厘清骨组织学专有名词的定义和区别,能够对基本的骨组织切片进行描述、分析比较和讨论,了解国内外骨组织学研究的新进展;了解骨组织切片的原理以及过程,独立掌握切片流程。 

  四、费用 

  不收取培训费,提供午餐,其他费用自理。

  五、报名方式、联系人 

  请填写附件报名表,于310前发送至邮箱zhaoqi@ivpp.ac.cn。由于名额有限,将根据优先原则和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训人员。 

  联系人: 

  赵祺  电话:18612583873   邮箱:zhaoqi@ivpp.ac.cn 

  张蜀康  电话:13611029650  邮箱:zhangshukang@ivpp.ac.cn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20233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