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2023年度公开招聘支撑岗位人员启事

发表日期:2023-06-05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因支撑队伍建设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支撑岗位人员。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招聘; 

  (二)优化研究所支撑部门岗位结构,适应研究所发展实际需要。 

  二、招聘岗位 

     标本管理员岗位1 

  1. 所属部门:标本中心 

  2. 岗位性质:事业编制或项目聘用 

  3. 招聘岗位职责 

  负责古人类、旧石器标本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相关标本数据库的信息更新与维护;开展相关标本的整理工作;开展标本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招聘岗位任职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技支撑工作,身心健康、为人正派、踏实肯干、事业心强,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2)具有考古学、古人类学等相关学科背景,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3)专业知识扎实,能够独立开展标本整理、数据采集与处理等相关工作; 

  4)熟练掌握基本的文字、数据、图像处理软件; 

  5)具有较好的英语阅读、写作与沟通能力。 

  三、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院相关规定和研究所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在2023611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jc@ivpp.ac.cn,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岗位名称-应聘人姓名。应聘材料具体包括: 

  1)《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岗位应聘表》(见附件); 

  2)学历学位证书、发表文章、获奖情况等附件材料请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面试,材料恕不退回。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面试,并做竞聘报告(报告15分钟以内,回答问题10分钟)。报告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同时,在面试时提交纸质应聘材料。面试时间定于2023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应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综合处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联系人:马行超 

   话:0108836926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