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表日期:2021-03-12来源:放大 缩小

  20213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调研。

  阴和俊一行实地调研了中科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古脊椎所标本中心,参观了研究所科研成果展、中国古动物馆,观看了90年所史记录片和《我们都是追梦人》宣传片,了解古脊椎所的发展历史、平台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并亲切询问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古脊椎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从研究所发展历程、总体布局、战略定位、研究团队、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科技支撑、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工作情况;随后,从党委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在“三重一大”决策发挥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对研究所党建工作做了全面详尽的汇报。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科研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等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

  阴和俊认真听取了古脊椎所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对古脊椎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坚持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基础研究根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等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古脊椎所历史悠久、人才济济,在基础研究方面打下了深厚基础,拓宽学科新领域、新方向,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这是历代古脊椎所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阴和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多出原创成果、抢占制高点;要牢记我们是“国家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根据院党组部署和院工作会要求,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好科技支撑;要践行“两个维护”,切实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和继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科技报国信念,激发创新活力,践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古脊椎所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代表、所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院直属机关党委、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1.调研标本中心

2. 调研CT实验室

3.调研古DNA实验室

4.调研化石修复室

图5.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