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古脊椎所外籍专家托马斯受邀参加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1-19来源:放大 缩小

  118日,古脊椎所外籍专家托马斯受邀出席由国务院举办的在华工作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会议听取外国专家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向在华外国专家及亲属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来自德国、新加坡等国的专家就制造业发展、环境保护、水资源节约与利用、人才培养等谈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1/18/VIDENxGsXcz1i16GI76mf3ai230118.shtml 

 

托马斯·斯坦哈姆(Thomas A. Stidham) 

  斯坦哈姆博士是国际古生物学领域的专家,现任古脊椎所研究员,研究成果获古脊椎所2022年度重大成果奖。 

  斯坦哈姆博士2012年开始,在古脊椎所一直从事古生物学研究,是鸟类进化和化石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2021斯坦哈姆博士及其合作者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论文,证明了早期鸟类头骨的许多特征与霸王龙等恐龙相同,但与当今鸟类头骨的结构和功能是不同的。斯坦哈姆博士不仅在科学研究上成果显著,也致力于科普教育工作,包括在中国古动物馆、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中小学及市郊组织恐龙之旅、公开讲座、科普演讲、恐龙之夜、家庭科普、昆虫和鸟类观察等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