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01来源:放大 缩小

  228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主任、青年研究骨干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邓涛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 

  青年科研骨干代表李茜、吴妍、赵克良、白滨、蒋顺兴、杨石霞围绕前沿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等主题做了重点发言。 

  邓涛指出,党和国家对基础研究高度重视,青年研究人员要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