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楚雄州代表团赴中科院古脊椎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3-03-23来源:放大 缩小

  322日,楚雄州副州长王秀江、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石文武、元谋县副县长潘振伟等一行访问中科院古脊椎所,双方签署“云南省邱占祥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与“元谋县与古脊椎所战略合作协议”。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邱占祥院士、高星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张翼出席。

  邓涛所长对楚雄州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回顾了楚雄州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历史,并展望了双方的合作前景。王秀江副州长介绍了元谋人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与未来工作计划,并就古脊椎所提供支持帮助事项进行咨询;潘振伟副县长介绍了邱占祥院士工作站筹建情况。邱占祥院士总结了对元谋人遗址开展进一步研究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工作所存在的机遇和挑战,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并对未来开展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高星研究员对“考古中国”立项和元谋人遗址公园规划等提出了建议。

  此次签约仪式是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通过野外考察和发掘、开展学术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等活动,提升地区创新能力、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地区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实现合作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