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科研团队主导的研究成果入选《地层学杂志》2022年度优秀论文

发表日期:2023-03-27来源:放大 缩小

  最近,《地层学杂志》公布2022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基于论文的学术影响力及学术价值,经主编、副主编推荐及无记名投票评选出3篇年度优秀论文。以古脊椎所硕士研究生山显任为第一作者,盖志琨研究员为通讯作者的封面论文中国志留纪兰多维列世特列奇早期下红层对比之古鱼类化石证据入选。

  获奖论文报道了中科院古脊椎所早期脊椎动物团队在全国范围志留纪浅海红层中长达20年野外考察的重要成果。特别是近10余年来,研究团队通过对近50个县(市)志留纪早期浅海红层野外调查,发现了大量早期鱼类化石材料,通过研究提出了新的志留纪早期鱼类生物地层对比方案,解决了浙西北、苏南、皖中等地存在争议的志留纪海相红层的划分、对比和时代问题,最终为华南和塔里木两大板块志留系下红层之间的对比提供了可靠的古鱼类化石证据。文章发表后引起了国内外学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