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古动物馆获北京市文物局颁发的“优秀展览评选特别奖”和“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3-05-18来源:放大 缩小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北京主会场活动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发布了系列荣誉表彰和博物馆之城建设成果。中国古动物馆主办的《兔年话兔》新年特展获 “2022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展览评选特别奖”,承办的全国科技周“科学之夜”活动荣获“2022年度北京市博物馆优秀教育案例”。

  《兔年话兔》特展依托中国传统生肖“兔年”,介绍兔的起源及演化历程,以古生物学家的视角对兔溯本追源,向大众科普兔形类动物的演化过程。

  中国古动物馆承办的全国科技周“科学之夜”活动向观众讲述了研究所、博物馆背后的科学故事,集中展现了近几年来古动物馆科普课程开发的成果,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青少年群体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与探索。同时为大众营造了一个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科学氛围浓郁的科学节日,让公众感受古生物学科的魅力,营造爱科学的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