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凤凰·古脊椎所联合科学传播中心”正式成立 

发表日期:2024-01-15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举办签约和揭牌仪式,正式成立“凤凰·古脊椎所联合科学传播中心”。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贞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邓涛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全社会的科学普及是古生物学这一古老学科的新使命,也是研究所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国内古生物学科研和科普的出版工作做透、做强,把生物演化的故事讲得更加丰富精彩。

李贞强在致辞中提出,传播创新成果、推动科技创新,是科研单位和出版单位共同的社会责任和重要使命。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够更好地承担起“科学传播”的社会责任,向世界讲好中国的科研故事,展示中国科学家的风采。

活动现场,双方为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举行了首批出版项目的推介并签署出版协议。

中心将聚焦国内古生物前沿科技成果,全力打造内容原创、全媒体平台传播、产品形态多样的古生物融合出版品牌。为进一步推动“文化与前沿科学、文化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中心将传统图书出版、融媒体教育产品及科普研学活动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双方社会影响力,共同推动古生物学的科学传播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