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走进古脊椎所

发表日期:2024-01-25来源: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地球科学学院珠峰班、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珠峰班的98名大学生来我所学习交流。

副所长刘俊研究员致欢迎辞,欢迎大家走进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了解何为“古脊椎动物”、“古人类”,了解古生物学的奥妙;鼓励大家在本科期间认真学习,为今后的学习研究工作打好基础。张颖奇研究员、吴飞翔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和交流报告,介绍了近期主要科研工作和成果,分享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和心得。已毕业菁英班学长崔心东博士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校、在所生活、学习、科研的经历。研究生部崔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招生培养情况。大家还观看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微电影《科技脊梁——杨钟健》,参观了实验室。

本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京区地学类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地球与行星科学菁英冬令营”的一部分。通过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各研究所的历史、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研究所和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培养模式,促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吸引优秀学生来所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