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19来源:放大 缩小

  717日下午,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参加会议。副所长王秀琴、党委委员李小强和裴树文分别做重点发言。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主持。  

  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邓涛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所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安排各党支部召开“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党员大会。把学原著悟原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听取意见、认真反思相结合,各位党员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 

  王秀琴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到“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洁,保持政治本色,划出做人做事的底线,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外化为立党为公、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 

  李小强同志指出,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与工作紧密结合,将新观点、新思路、新技术带入到工作之中,加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规范党员行为,提高服务能力,做到知行合一,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裴树文同志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会上,大家通过读书会和微视频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部分选段,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与会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检视反思,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