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9-08-26来源:放大 缩小

  823日下午,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主持会议。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正式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立查立改,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书记、所长邓涛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读原著悟原理,钻研党章党规,学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以律己;带头高标准、搞好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纪找问题,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梳理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立行立改;心存敬畏,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守住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握紧戒尺,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就如何增强“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方面介绍了学习体会和检视自身问题情况;从政治思想觉悟、党建业务工作实际等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副所长王秀琴以“加强政治自律、努力争做表率” 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她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坚守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律,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 

  纪委委员陈平富和尚庆华同志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就如何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重点发言。 

  所领导班子通报了古脊椎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情况,根据主题教育对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所实际,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主题教育期间能解决的,立查立改;需要持续整治的,制定长效机制。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国家记忆》之《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纪录片,围绕学习主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自身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