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地质基础实习课程临时党小组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15来源:放大 缩小

  6月11日,由中科院优秀党员汪筱林研究员牵头,在河北阳原进行地质基础实习课的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在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了“学习科学家精神,做合格接班人”的党员活动,课程全体师生参加。

  杨钟健院士于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老一辈科学家党员的杰出代表,曾在泥河湾开展科研工作,遗址公园内有杨老的塑像。汪筱林老师和张兆群老师从他们的个人经历和研究所历史出发,详细介绍了杨老的生平和他潜心科研工作、积极入党的事迹。

  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和群众更深刻地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追求科学真理的探索精神,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和折服,立志学习和传承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做一个优秀的古生物学、考古学学科继承、开拓者和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