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传承长征精神 致敬建党百年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放大 缩小

  63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为全所党员讲了题为《传承长征精神 致敬建党百年》的专题党课,党课采取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全所上百名党员认真学习了党课。 

  邓涛书记系统回顾了“长征的历史”,193410月到1936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邓涛书记结合研究所特色,重点讲述了“长征路上的科学考察”,长征途经的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沿线及革命根据地出土了丰富的各种门类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化石。古脊椎所党委结合学科特色和研究所野外工作多的实际情况,号召全体党员在野外工作的同时,到长征遗址等红色教育场馆开展“党旗在野外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的活动,古脊椎所科研团队将党旗带到了西藏、新疆、四川、云南等全国10多个省份的野外工作地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邓涛指出,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他号召科研人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科学考察工作与党建工作相融合,让党旗继续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