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6日上午,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成员张睿超参会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李茜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包括专题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其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员在“我在野外学党史,党旗飘扬在野外”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野外科考工作紧密结合的特色做法。随后,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所思所想,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分享了学习感悟和收获,并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包括在学深学透以及学用结合方面存在的不足等,围绕增强政治自觉和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张弥曼院士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入党初心,分享了亲历几代国家领导人对科技事业的重视和关怀,表达了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应该具有的抱负和责任,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汪筱林同志分享了在野外工作中为地方脱贫攻坚做出努力的亲身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思想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科技攻关任务中,为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刘松林书记总结发言,认为古脊椎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在做好各项野外科学考察的同时,时刻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走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党史就学到哪里,是一个具有特色和活力的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线主题,指导思想明确,思想认识到位。邓涛书记坚持示范带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查找差距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各位党员同志态度端正,会前认真准备。这样一次积极的学习互动和思想交流,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和提高政治素养,达到了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树立信心、改进工作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松林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认识,针对查找的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并加以落实;二是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学史力行、增强使命担当的具体行动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