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黑龙江泥盆系科考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8-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考工作有机结合,古脊椎所黑龙江科考队在开展泥盆系科考期间,成立科考临时党小组。科考临时党小组在党委委员赵文金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

  珍宝岛位于黑龙江省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历来为中国领土。中国边防部队在这里通过自卫反击,保卫了国家的领土,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国在解决领土问题的原则和态度,树立了一个不畏强敌、敢于同入侵者战斗到底的崭新形象,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不屈不挠的新中国。

  科考临时党小组首先来到烈士墓区瞻仰缅怀先烈,对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神圣领土的革命先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随后参观了珍宝岛自卫反击战纪念馆、珍宝岛战斗纪实长廊及珍宝岛英雄颂长廊。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科考队员们重温了1969年“珍宝岛自卫反击战”这段光辉壮烈的历史,学习感人的英雄事迹和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勤奋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全部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黑龙江泥盆系科考队参观珍宝岛革命烈士陵园
附件: